我是指導老師王和心,從這學期社團成立開始,即著手編排組別、選定主題,幾經討論,最後拍板定案,選定「春仔花」作為此次參加比賽的專題。鹿港是一個開發較早,又能保留傳統文化的古城鎮,不起眼的小巷中,處處臥虎藏龍,都是技藝精湛的師傅,我們能就近接觸、學習,真是一大榮幸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小時候曾經看過長輩頭戴「春仔花」,不太明白象徵的意義,只覺得很美,但隨著年紀漸長,「春仔花」卻逐漸銷聲匿跡,後來參觀施老師的創作展覽,十分驚豔,除了傳統的紅花,還運用傳統的手法,設計各種造型的花和動物,呈現嶄新的風貌,真令人流連忘返。藉由這次的網博比賽,我們能近距離地接近大師,瞻仰風采,親眼目睹一件件精緻的作品是如何完成,並且實際製作,學生獲益良多,老師也成長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 參加比賽的同學的學習態度認真,從搜集、整理資料,採訪、錄音、錄影,撰寫文字,網頁製作……,犧牲了假期,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,卻不曾喊苦,常常樂在其中,他們自動自發、團結合作,大家有志一同,想把這份美的饗宴讓全世界分享,讓指導老師非常欣慰,能一起參賽,一起努力是一份難得的緣份,我們都很珍惜,不管未來比賽成績是否如願,我們都會記得彼此付出的點點滴滴,因為這是大家辛苦的結晶,也將是我們永難忘懷的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