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問時間 2006年 2月 20日 早上9: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紀錄人:陳芷羚、王奕淵

1. 鎮長對於我們製作鹿港香包的專題有何建議和期許?

鹿港是一個文化古都,也是一個觀光的好地方,如何打造一個適合觀光的區域,也讓我們每個人能夠住的更舒服,是未來努力的方向。香包是一種民俗藝術,希望您們可用網頁向世界宣傳這文化,讓世界每個人都知道。

2.鎮長希望將鹿港建設為具有何種特色的城鎮?

鹿港要做的事情很多,比如說古蹟區的一些解說版面,以及道路的指標等等,再來就是鹿港的人文氣息很重,傳統的技藝也非常多,未來如何使傳統的技藝有一個展覽、表演的空間,是我們要做的一個目標。有很多的規劃都是跟我們整個觀光、整個產業互有關係。

3.鹿港素有文化重鎮之美譽,鹿港本地保存許多歷史悠久的古蹟和宗教文化特色,請問目前鹿港鎮有何具體的計畫對古蹟進行妥善的保存和宣導呢?

現在我們已經開始和一些鹿港產業作聯繫,他們希望可以將鹿港產業結合起來,組成一個工作室,如此一來,比以前一個一個推展的效果更好。之中有工匠的、編織的、獅頭的、繡花的……很多傳統手工藝。現在他們慢慢把志同道合的組成一個工作室,我們也慢慢的在跟他們接觸,如何把他們的作品和理念慢慢發揚出去,目前正初步在進行,當然未來三節的活動是照常舉行,除了三節以外,假日會不定時的舉辦一些手工藝的傳承,對普遍性的社會大眾,做一些這方面的介紹。

4.是否可以設置鹿港民俗師傅表演專區?

目前有幾個困難:1.天后宮附近的土地太貴了,不易尋得。2.縱使有開放表演的場地,應該不會很多民俗藝師要來表演。3.經費上恐怕也有困難,雖然如此,我會認真的去尋得土地,讓民俗藝師有表演的場所,並且發展鹿港觀光事業,到時希望你們的網頁,能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鹿港的民俗才藝。

5.請鎮長送我們一些金玉良言或祝福的話?

先祝福你們能夠健康、快樂地學習。你們那麼熱情的做網頁,也替鹿港的藝術發揚光大,學習過程中也學到很多東西,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,多參加一點活動對你們求學過程中真的有很大的幫助。(按圖放大)

 

回首頁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