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ge at htjh

Latest News and About this site

Latest News

PM 04:52 2014/2/8

現今網路卡廠商因相容性問題已不提供執行檔的packet driver,但大部分仍有提供NDIS2的 DOS driver,不過還好仍可修改模擬成packet driver模式
參考文章Adding Packet Drivers to NDIS

以Realtek 8168網卡為例,其NDIS2驅動程式檔為RTEND.DOS,
寫好CONFIG.SYS檔如下
device=C:\PKTDRV\PROTMAN.DOS /I:C:\PKTDRV
device=C:\PKTDRV\DIS_PKT.DOS
device=C:\PKTDRV\RTEND.DOS

AUTOEXEC.BAT檔如下
@echo off
C:\PKTDRV\NETBIND

C:\PKTDRV資料夾中僅需下列檔案
DIS_PKT.DOS
NETBIND.COM
PROTMAN.DOS
PROTMAN.EXE
PROTOCOL.INI<------記得配合網卡檔名修改
RTEND.DOS<---------你自己網卡的驅動程式

其中PROTOCOL.INI中的
DriverName = RTEND$
記得改成你自己網卡的主檔名,上列檔案可按此連結下載DIS_PKT.zip

此種packet driver開機載入後,即可開始執行GHOST程式,不需另外再載入其他通訊協定,以GHOST11版本為例,自身程式已支援TCP/IP, GHOST程式執行後可發現Peer to peer已變成可選用:
Peer to peer-->TCP/IP-->Slave或Master開始做網路GHOST

附帶一提,由於DOS系統的檔案大小限制,作網路GHOST時,其GHO檔的大小會自動分割成2GB以下的小檔案。
若你原先有做好大於2GB的GHO檔,則還原時執行到一定百分比時,會停止不動而還原失敗。

其實本網站所提供的開機碟經簡化,也可只含Packet driver的功能,重點在簡化PROTOCOL.INI與SYSTEM.INI兩檔的內容,此處不再詳述,有興趣者可下載此檔案 NET_PKT.zip自行研究其內容

PM 09:40 2012/9/23

自Windows XP以後DOS似乎已沒什麼人再用了,對於許多五六年級生若要回味DOS、ET3、HE5或一些DOS的Game,除非你還有那個年代較老舊的機器,否則新的硬體幾乎不太支援, 還好現已有DOSBox軟體,可在Windows底下模擬DOS環境,讓早期前面所提的DOS軟體仍可在Windows底下執行。前一些時候弄了好一陣子終於可讓倚天中文從墳墓中爬出來,雖然實用性已不大 ,但在Windows 7下還可看到倚天24字型顯示在螢幕前,那種感動真是言語難以形容。有興趣者可下載玩看看,檔案解壓至C:\下會產生DOS、DOSBox_SVN、WinPcap三個資料夾,執行DOSBox_SVN 資料夾中的主程式dosbox_run.exe即可進入DOS模擬狀態,設定檔為dosbox.conf可用記事本開啟,請依自己的需要更改,若要網路卡在此DOS下能運作,請先在Windows底下安裝WinPcap軟體。

PM 02:21 2010/4/7

USB隨身碟已成為目前相當方便的開機工具,新增MS-Client DOS下可使用網路磁碟機的USB開機碟(TCPIP版本) ,以此方法製作的開機隨身碟,可以DOS開機並以TCPIP通訊協定連線Windows資源分享或共用。

PM 12:29 2004/3/8

DOS Tool 一些DOS工具已完成一些,內容著重在DOS下的網路應用,請參考。

AM 08:57 2003/5/28

本網站大致上已完成MS-Client、Modular Boot、NetWare、NCSA等開機連網磁片的製作, 及Windows Regisrty的設定,歡迎各界使用測試,如有問題請與我聯絡 lsf@htjh.chc.edu.tw

About this site

About this site

寫此網站的目的純粹當作自己的一個筆記,也方便一些人解決一些電腦問題。本網站的style 參考piaip的網頁使用,大部分內容則由自己編寫完成, 如有冒犯到版權問題,煩請告知lsf@htjh.chc.edu.tw,本人會將其拿掉或更正。

寫作緣起

幾年前為了解決做電腦硬碟GHOST時,老是要把硬碟拔來拔去,覺得很不方便,既然網路那麼方便,何不以網路的方式,彈指之間 便將資料五鬼搬運,不過當時純粹只是希望將他處的影像檔還原至網路上的某一台電腦,看了一些書,查了網路上的一些做法, 自己將他實作出來,後來發現除了可做網路ghost之外,這些網路開機片還是有許多工具性的價值,於是將許多不同系統的網路開機片 整理成網頁筆記的形式,方便他人直接使用。

當初在研究的過程中,花費了許多時間與精神,覺得電腦本來不是要解決人們的問題,並增加工作效率嗎?不過我看有許多人不是在 玩電腦,而是被電腦玩,在閒暇之餘興起寫個網站,把自己的一點點經驗貢獻出來,避免他人又在同樣的問題上浪費時間摸索。 我想人類的社會之所以會進步如此神速,資訊的流通與開放,應是一個蠻重要的因素。

講到寫網頁,問題又來了,由於本人無任何寫網頁的經驗,只認得一些簡單的網頁標籤,於是在網路上亂逛,覺得 piaip的網頁style蠻符合我的需要,於是採用懶人做法 直接套著用,由於當初未告知原作者,深感抱歉,經作者指正,做了一些修正,也謝謝原作者慷慨同意使用此style。

版權宣告

為使資訊流通,本網站上所寫的內容,歡迎無條件使用、下載或複製,不需告知我本人
網頁所使用的style則為piaip所有